English

阿根廷总统欢宴江主席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安、苏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9日电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9日晚在总统官邸举行宴会,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阿双边关系。

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抵达总统官邸后,与德拉鲁阿总统与夫人伊内斯进行了简短会见。随后,德拉鲁阿总统与夫人陪同江泽民主席与王冶坪步入宴会厅。

德拉鲁阿首先发表讲话。他说,从我上次访华到江主席来访不过6个月。江主席的来访再次表明两国发展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的愿望,从而使我们能共同面对21世纪的挑战。阿根廷以极大的兴趣关注着中国持续高速增长的经济和对外开放的进程。正是由于我们彼此间有共同的政治愿望,阿中关系才体现出现有的重要性。今天,我们希望继续坚定地发展我们之间的相互合作。

江泽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首次来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

江泽民说:“宾至如归,这是我们来到阿根廷后最深切的感受。一踏上贵国美丽的国土,我们就沉浸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今天,总统阁下和夫人为我们举行盛大宴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谨代表我的夫人和同事,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总统阁下和夫人、以及贵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江泽民说,在刚刚过去的20世纪,阿根廷人民在捍卫主权、建设国家和争取社会进步的事业中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对阿根廷人民励精图治的精神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

江泽民主席表示深信,在德拉鲁阿总统的领导下,阿根廷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在新的世纪里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珍视中阿关系。我这次来访的目的是同阿根廷等拉美国家加强交流,增进信任,促进合作,共同发展。他表示深信,他的此次访问将推动中阿关系进一步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中方陪同人员,阿根廷临时参议长洛萨达、众议长帕斯夸尔、最高法院院长纳萨雷诺、总理科隆博、外交部长贾瓦里尼等内阁成员、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伊瓦拉、驻阿各国使节,以及各界人士出席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